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

No.2


阿姨常說自己是個寡情的人,在人生中她好像沒真正在乎過甚麼,好像沒什麼事情會讓她真的痛撤心扉。

她也說:「如果哪一天我老公交了外面的女人,我會雙手奉上,但不接受退貨喔。哈哈哈哈...」


我常無聊問她很多假設性的問題,大概就是「阿姨妳談過幾次戀愛?」、「阿姨你有外遇過嗎?」、「阿姨如果妳是麥迪遜之橋裡的梅利史翠普,你會拋下家庭跟那個讓你心動的人走嗎?」


反正她就是一副場面見多了的樣子。


我後來發現阿姨心裡面我以為是愛情的那個部份,其實有更重要的歸屬,就是她的小孩,她的兒子女兒。


阿姨每次講到兒子總是眉飛色舞,兒子是她的驕傲也是依靠。講到女兒也一樣開心但感覺多了一點擔心。


有一次我問:「阿姨妳會管女兒交男友甚麼的嗎?」

阿姨:「不會啊,開心就好。但當然媽媽還是會希望女兒有個好歸宿,我們家女兒條件也是不錯好不好。」

我:「那如果妳不喜歡怎麼辦?」

阿姨:「也沒怎麼辦啊,啊不然妳能怎麼辦? 媽媽就是因為走過這些路,希望你們不要重蹈覆轍,但你們哪管啊」


阿姨說到她有一次等門等到太晚,希望女兒下次去哪還是要報備一下,女兒只回說「媽,我要一點隱私。」 其實這句話讓阿姨在心裡放了很久。她寫了一封信給女兒,從女兒的門縫塞進去。


「也許等將來她當媽媽的時候,才會知道這種感覺吧。」

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一直說自己寡情的阿姨在我們面前哽咽。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Holla~~妳好~
    我超喜愛妳的文字,常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.[還有我有去過你們工作室,看到你時覺得你長得好可愛喔!但我不好意思說~我就是住909房的]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~ it's so happy to hear that!
    我記得妳! 妳走之後,我們也在辦公室討論一個909號房很有氣質的女生XD~ 原來我們都偷偷欣賞彼此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也好久沒看到淑娥阿姨了! :)
    很想回台灣看看大家 雖然都幾百年沒連絡了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