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2013 Kenya Mission Trip- Faith





她叫做Faith,她很安靜,即使她跟其他孩子一樣渴望得到你的注意,但她很安靜,她總是突然出現,用手指頭戳你一下,然後對你微笑,讓你發現她。記得那天,我只在肯亞山途中跟她有短暫的交談,幾乎是只問了她的名字...
“What’s your name?”
“Faith. ” She said.

之後其他的女孩就過來牽我的手,而我們就好像被人群沖散一樣。直到要離開時,我一個個道別,才又想起她,Faith

Where is Faith?

我問大家 “Where is Faith?” 但沒人回答我,我就繼續問,然後迎面而來的是一群更熱情的孩子,大家都很渴望我們的注意,即使是一個眼神他們都會非常開心,我也很努力的不漏掉任何一個孩子,每個都要講到話,都要打到招呼,但心裡其實還是在想 ”Where is Faith?”

就在我被一群黏黏的小手包圍時,Faith突然出現了, 她看起來很開心,好像努力鑽進人群一樣,她甚麼都沒說,看著我,後面擠著一堆孩子。

我好高興,大叫 “Faith!  I’m looking for you!”

只是當時我們已經準備離開,我急著跟她說 ”I’ll go to your school on Wednesday, but I’m afraid that I couldn’t find you cause there are too many kids, so make sure you come to find me ok?”

她點頭,給了我一個堅定的眼神。

星期三去了他們學校(Better Life Children Centre),在貧民窟裡的中小學,30坪不到的空間,擠了190個學生,雖然簡陋到難以置信,但他們的笑容會讓你以為你到了世界上最快樂的地方(也許就是)。

不過最後要離開時,我仍然找不到Faith,每間教室都掃過一遍, 我本來以為可能看不到她了,就在我幾乎要放棄找她的時候,我又被一隻小手拉了一下,是Faith!
她依然以一種衝破人群的方式出現在我面前,交會的眼神中,我知道這是我跟她之間的小約定 ”Faith, you always come to find me.”

來到這裡,每個見面也都是道別,我跟她說,be good and learn hard, I will miss you and will pray for you.

她一樣點了頭,給我一個堅定的眼神。
就像那次在肯亞山一樣。

離開時,心裡一直想著Faith,也許,她正是我這趟肯亞之旅的縮影,這趟本來就是個信心之旅,從信心開始,從信心出發,直到現在,這個叫做Faith的小女孩,奇妙的提醒了我,We should always have faith.

我們總是找著信心,但只有在我們願意為眼前的一片看不見踏出去時,信心就會衝破人群來找你,給你一個眼神,給你一個堅定。

And yes, I will always find faith, and faith will always find me.

Faith, what a beautiful name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