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我一直都很想去非洲,只是從沒想過,能有機會以一個比純旅遊更好的方式去那遙遠的地方。(下)





在錢與假期都不是問題之後,其實我們還是有一個問題...

到了截止日期,只有4人,沒有達到之前所預期的8人。


牧師Daniel告訴我們,雖然如此,但他心裡有個感動...

“little is much if God is in it”
 “God is not limited by many or by few”.
撒母耳記上 14:6 「 因為耶和華使人得勝,不在乎人多人少。」

雖然牧師Daniel仍非常樂意帶領這趟服事,但我跟雅芳決定再禱告看看。

雖然我不知道4人跟8人的差別到底在哪裡,但我們同時都覺得,因為上帝是全能的,所以上帝若肯,要找到8個人並不難,所以這是不是也代表我們還沒準備好…我不知道,我們想先禱告,再做決定。

我們約好兩天後,一起分享彼此的感動,看看是否相同。

在這兩天裡,越禱告我就越發現,神要的不是我們的準備,祂要的是我們的信心。

所以抉擇又來了,以現況來說,因為人數不足,去又開始覺得有點怕怕的了,雖然我不知道要怕什麼,其實我也真的不知道4人跟8人差在哪…

我發現一件事,如果我還是決定要去非洲,那我真的又要好好禱告緊抓著神了,因為一直覺得人不夠錢不夠。如果決定不去,我又可以很舒服的sit back,然後再計畫其他比較輕鬆的假期。

雖然舒服沒什麼不好,但很奇怪的,每次禱告的時候,好像只有選擇去非洲,我才又會回到緊抓著神的軌道上,那種喜樂與生命力,才又再度出現。


今天是星期三,也就是我跟雅芳約定好的日子,是我們要應證是否有相同感動的日子。

雅芳說「我好像還沒有答案。」

於是我就先分享了我的感動...

今天我讀到聖經裡兩個經節,以前從來沒注意過,但今天看到,那種心裡在滾的感覺又出現了…

以色列人出埃及(出埃及記12章39節)「他們用埃及帶出來的生麵烤成無效餅。這生麵原沒有發起;因為他們被催逼離開埃及,不能耽延,也沒有為自己預備什麼食物。」

我覺得這生麵,就好像我們,我們確實來不及發到8個人,但無法耽延,而且我們真的好像也沒有辦法為自己預備什麼。

(耶力米書13章)腰帶的比喻「腰帶怎樣貼緊人腰,照樣,我也使以色列全家和猶大全家緊貼我,好叫他們屬我為子民,使我得名聲,得頌讚,得榮耀,他們卻不肯聽。」

我覺得神要我們在這件事上更貼緊祂,更倚靠祂,就好像皮帶跟我們的腰間肉緊黏的關係一樣。

這兩節經文都不斷的在回應我這兩天心裡的感動- 跟緊神、不要準備(更正確的說,應該是我們永遠無法完全準備)。

講完,我讓雅芳想想,心裡不斷的求神給我們一樣的感動。

大概過了半個小時,雅芳回了,她說她心裡想起一些事,不知道那是不是答案。

她說了一句話「亞伯蘭啊 你不要懼怕 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賞賜你」

然後開始說自己其實早就有了答案,這也是當下決定要去非洲的一個意念,有點衝動,帶點勇敢,加一點信心……等等

當下覺得,是,那我們就是帶著信心出發吧!很好,有共識。

雖然如此,心裡其實仍掛念著一件事,原本一直以為我們會有相同的感動,就是一句一樣的話,這句話可以應證我們的決定,而不只是討論出來的而已….

就一邊反覆看著她給我的訊息

看著看著...


突然,我想到一件事!
我從沙發上跳起來,往我的房間衝...

我很急地往那張貼在鏡子上的紙條看,上面寫著


「這事以後,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:亞伯蘭,你不要懼怕,我是你的盾牌,必大大的賞賜你」




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...

這張紙條,是大概兩年前我陪同事去參加一個聚會時拿到的,當時他們把紙條放在紅包袋裡,就好像是一個祝福紅包,裡面寫的都不一樣,很多人拿到時都很感動,因為那就是他們當下需要的話,也因此得到力量,但我當時對自己拿到的經文沒什麼感覺,回家就是把它貼在房間的鏡子上...

常常在想,主啊,你甚麼時候要讓我經歷這句話?


我想,那就是今天吧。



很美妙對不對

是的,我們的主,祂從不誤事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